您的位置:首页 >阅读 >

交房时需要注意些什么?新房装修完要放味吗?

2023-06-02 11:32:25 来源:三秦科技网

期房楼盘封顶后多久能交房?

1、按照国家的规定,一般来说在封顶之后要等待6~8个月的时间才能够交房,而且在封顶结束之后,还需要对于房屋质量进行检测。

2、封顶结束之后,并不代表着整个小区的建设就算结束,因为还涉及到很多的后续工程需要完成,包括小区的配套也要建设好。比如由园林建设、道路建设,包括一些消防设施等等,所以交房的时间并不是固定的。主要还是要结合开发商的施工进度,是否能够按时的交付。

3、对于购房者来说,可以根据合同当中具体明确的时间来确定。因为买房子的时候开发商都会与购房者签约,合同上面会明明确确显示具体的交房时间。如果出现了延期交房的问题,可以追究开发商的为约责任。

交房时需要注意些什么?

1、在验房之前,如果开发商要求交费或者是签署文件,那业主一定不要答应,否则在验房时业主发现的质量问题,就只能自己付钱解决了。

2、如果开发商提出代办产权证,业主是可以拒绝的,因为产权证业主完全可以自己办,如果交给开发商,那业主还要给开发商交代办费。

3、收房时必须仔细查看的文件。在正常交房过程中,业主应该查看以下文件:第一是房产开发商必须已经取得《建筑工程竣工备案表》,这是国家强制要求的。第二是我们常说的"两书"---"质量保证书"和"使用说明书",这是建设部《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中要求的,现在交房时开发商都应提供。第三是开发商已取得国家认可的专业测绘单位对面积的实测数据,看是否与购房合同中约定的有出入,以便尽早使问题获得解决。

4、认真检验房屋有无严重质量问题。一般来说,房屋交付时,如果开发商已经取得建设工程规划验收合格证和房屋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证明材料,则意味着房屋质量基本没有什么问题。买房人在交接房屋时,应当认真对房屋质量进行检验,若在验房时发现轻微质量问题,可要求开发商进行整修。

5、验房中所发现的质量问题一定要白纸黑字写在纸面上,不能听信开发商的口头承诺,并且在房屋问题的后面,还要写明开发商承诺的解决时间,这样业主才不会在开发商无限期拖延之后毫无办法。

新房装修完要放味吗?

家里装修后建议要通风至少三个月,之后要入住的话,建议先购买检测产品来进行检测,这样也是为了保证家人的安全。装修污染源有很多,无论是板材还是瓷砖等,都有可能成为污染源,在入住新房前都是要注意下具体的细节问题。

装修污染主要有哪些?

1、家具、涂料壁纸,胶水,洁具……各种装修装饰材料都或多或少含有化学污染物,“一切抛开用量谈毒性的行为都是耍流氓”,污染物含量超标了,才有可能对人体造成危害。

2、苯,主要来自涂料、油漆、胶合剂、墙纸、地毯、合成纤维和清洁剂、溶剂等。

3、甲醛,主要来自板材、胶水、墙面装饰材料、床垫等。

4、氡,主要藏身之所是花岗岩以及洁具等产品。

5、氨,主要来自混凝土添加剂和室内装饰材料,尤其在冬季施工时,大量存在于防冻液中。

关键词: 交房注意些什么 装修污染有哪些 期房楼盘封顶多久交房 新房装修完要放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