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阅读 >

买房签合同注意事项?珠海买房落户政策有哪些?

2023-06-02 10:54:00 来源:三秦科技网

青岛如何买房落户?

青岛如何买房落户,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本人须依次选择在合法固定住所、单位集体户、市或区人才集体户申请落户。

(1)两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国家特支计划、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长江学者、中科院百人计划、新世纪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一二层次人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省部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省泰山或齐鲁系列人才工程等人员。

(2)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50周岁以下,取得博士学位或硕士学位,或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资格,或具有高级技师职业资格,或在一、二类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奖的人员;45周岁以下,具有全日制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的人员。

买房签合同注意事项?

1、买房签合同注意事项,不少人买房都是需要向银行贷款的,但不排除部分购房者会因为征信或者其他问题造成银行拒贷,所以购房者一定要买在购房合同中和开发商约定清楚,如果购房者因贷款被拒而导致无法买房,开发商要如数退还购房者所缴纳的定金和其他款项。如果购房合同中无约定,购房者个人不仅定金要不回来,还需要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2、交房时,购房者大多都还要支出一部分款项,这部分的款项到时开发商会给你一个费用清单,这其中有部分款项是合理的,比如说公共维修基金、契税、印花税、物业费等等。但可能还会有一部分不合理收费,比如小区一些内部配套的收费,这时就需购房者在签合同时明确相关费用该由谁出。

3、一般在签订购房合同时,合同中会写明房屋的单价和总价,但是千万别忘记让开发商注明计价方式。如果合同中没有注明房款和计价方式,在实际付款时房价上涨,部分开发商可能会要求购房者以后来的房价付款,或者通过其他计价方式计算房款,因此这些内容一开始就定好了,之后不会随意更改。

珠海买房落户政策有哪些?

非珠海户籍,如果想要买珠海本市范围内的住房(含新建商品房和二手住房)需提供珠海本市连续缴纳5年及以上个人所得税证明或5年及以上的社会保险证明。通过赠与方式转让住房后,须满3年之后方可以再次购买住房;接受赠与的,必须符合本市的现行限购政策。

居民家庭和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法人单位新购买(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购买,下同)的住房,须在取得不动产权证满3年之后才能上市交易(转让)。但是,这类人不需要提供纳税和社会保险证明。

(1)新引进院士,国家“千人计划”,广东省领军人才等;

(2)博士后研究人员;

(3)取得《青年人才证书》的青年人才;

(4)我市急需产业发展的专业技术人才和高层次经营管理人才。以上高层次人才由市人社部门认定并出具相关证明。

办理珠海户口的好处与优势?

1:购房(购物):本市户口购房或购物得到更多的优惠折扣;拥有珠海户口,可以享受申请廉租房;

2:工作:若无珠海户口,需每年都要办理外来劳动务工人员输出就业卡。知名企业或公司财务岗位、汽车销售等职位均需珠海户口;

3:证件:拥有珠海户口,计生证、未婚证、港澳通行证、护照、失业者等可即时在珠海办理,避免因紧急事务需要办理而浪费时间;

4:保险:享受珠海市民全部社会保险、医疗保险及单位住房公积金等福利;

5:评职称:已工作者如户口尚在学校没转档案和找单位挂靠,则仍为学生身份,不具备评职称条件,会失去升职加薪的许多机会;

6:居住:不需要再长期办理暂住证,杜绝被处罚的可能。比如办理了暂住证租房子,却还是经常被深更半夜上门盘查,很受困扰;

7:计生:小孩出生前的准生证,在珠海要女方户籍所在地申请。在珠海生活的人士无珠海户口,则要每年回原籍一次,做计划生育年检工作。

关键词: 买房签合同注意事项 办理珠海户口的好处 青岛如何买房落户 珠海买房落户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