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阅读 >

宁波有房无法落户吗?买房子后落户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2023-05-18 11:33:15 来源:全球经济网

落户限制放开要不要买房?

其实在之前,很多城市就已经有了比较宽松的落户政策了,而在4月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官网发布了《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的通知,继续加大户籍制度改革力度。

入户是为了什么?有两个比较大的影响,就是买房和读书等。对于很多城市来说,都已经有了限购政策,对于外地人来说,想要买房,就有了比较高的门槛,比如上海外地户口,需要缴纳5年社保,如果真的要缴纳社保,或者是完税证明,需要等待的时间比较长。

限购令一出,其实对很多地方的房地产,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再加上后面的限售,更是雪上加霜。而随后,很多地方开始出现人才引进政策,放款入户,入户,就意味着,你可以买房了,这是重点,后面的还有读书等方面的优待。

宁波有房无法落户吗?

户口迁移需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第十条“公民迁出本户口管辖区,由本人或者户主在迁出前向户口登记机关申报迁出登记,领取迁移证件,注销户口。”第十三条“公民迁移,从到达迁入地的时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内,农村在十日以内,由本人或者户主持迁移证件向户口登记机关申报迁入登记,缴销迁移证件”的规定进行。所以有房也不一定能落户,买房之前先了解下。

买房子后落户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1.借款人的有效身份证、户口簿;

2.婚姻状况证明,未婚的需提供未婚证、已离婚的需出具法院民事调解书或(注明离异后未再婚);

3.已婚需提供配偶的有效身份证、户口簿及结婚证;

4.借款人的收入证明(连续半年的工资收入证明或纳税凭证当地);

5.房产的产权证;

6.担保人(需要提供身份证、户口本、结(未)婚证等)

宁波保障房值得买吗?

宁波保障房是否值得买要区别对待。买房不仅仅买的是一个物理性质的居住空间,更重要的是代表一种生活方式。就目前来看,保障房的居住者层次属于城市中低收入者、过渡性需求者(比如大学才毕业什么的)等等。这种居住者构成不利于人的健康发展,从这个角度说保障房不值得购买,或者说当年已经告别了某个层次时,不如把公租房腾出来给有需要的人。

关键词: 宁波有房无法落户 宁波保障房 落户限制放开 要不要买房 买房子后落户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