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阅读 >

房子没住可以不交物业费吗?物业费减免政策?

2023-05-18 11:13:19 来源:全球经济网

物业费三种情况可拒交?

1、物业费三种情况可拒交房屋尚未交接

如果房屋不在业主手里,业主自然不用交纳物业费,如果是开发商还没有出售的房屋,是作为大业主而存在,应承担缴纳管理费的义务。那么如果交房了怎么办?业主交纳物业费也是按照开发商通知业主收房之日才开始计算的,而并不是依照合同上的交房日期开始算的。因此交房阶段,业主有权不缴纳物业费。

2、物业费三种情况可拒交楼盘出现质量问题需要整改

如果楼盘出现质量问题,需要整改,这期间的费用不需要业主本人承担。但这里还需要购房者注意一个问题,那就是该房屋经验收合格,具备了交房条件,但业主因为一些小的质量问题且未在合同中进行约定的要求开发商整改的,业主不能拒交物业费,但可以要求开发商应给予业主一定补偿。

房子没住可以不交物业费吗?

1、根据规定不能拒交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房屋空置没有使用的,业主也应当缴纳物业费。业主不能以没有享受到物业服务为由拒付。物业服务企业已经按照合同约定以及相关规定提供服务,业主仅以未享受或者无需接受相关物业服务为抗辩理由的,人民法院也是不予支持的。

2、特殊情况可以少交

在一些城市的少数小区中,物业公司支持业主申请空置以后对物业费进行打折,但是不管你是否入住,物业都在一定程度上在看护你的房子,该房子还是享受到了物业的服务,所以还是得交纳缴纳物业费。

物业费减免政策?

业主办理入住手续后长期(连续性六个月以上)未入住的空置物业及入住后长期未使用的空置物业,业主应向物业管理企业书面备案,按规定或约定公共服务费标准的70%交纳空置物业管理费,或按省市县有关部门对空置房减免的规定收取物业费。

物业费可以减免的情况?

1、物业服务不到位:

如果物业出现了服务不到位的情况,业主可以向法院起诉,要求减免物业费。因为业主和物业是有签订相关合同的,双方都必须按照合同的规定,履行双方应尽的义务或者责任,有一方违约,则可提起诉讼。前提是业主一定要掌握证据,可以证明物业确实出现了服务问题。

2、房子空置一年物业费可减免:

根据《物业收费管理办法规定》,在业主大会成立之前,房子在交付以后仍然空置一年以上,在空置期间所收取的物业费,应进行适当的减免。至于减免的具体费用,需要业主和物业进行协商。

3、安置房中低收入家庭可免交物业费:

在安置房小区中,低收入家庭可以享受物业费全额免交,其他收入低于是人均收入一半以下的住户,也可以享受到一定的减免政策。

关键词: 房子不交物业费 物业费减免 物业费拒交 物业费减免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