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阅读 >

允许退房的法定情形有哪些?退房的条件是什么?

2023-05-18 10:55:29 来源:全球经济网

买房人可以退房的情况有哪些?

1、被依法确认无效后,买受人有权退房。

2、购房合同被依法撤销后,买受人有权退房。

3、按揭不能,买受人有权退房。

4、开发商迟延交付房屋或迟延办理产权证超过一定期限,买受人有权退房。

5、房屋面积误差比值超出3%,买受人有权退房。

6、房屋主体结构质量存在问题,买受人有权退房。

7、房地产商擅自变更规划、设计的,买受人有权退房。

8、套型与图纸设计不一致时,买受人有权退房。

允许退房的法定情形有哪些?

1、从实践来看,造成购房合同无效的常见情形有:

(1)开发商无权处分该房产。主要有开发商未取得预售许可,房屋为共有财产而未经其他共有权人书面同意的,该房屋权属有争议,司法机关、行政机关依法裁定、决定查封或以其他形式限制房屋权利等情形。

(2)开发商存在欺诈情形。

2、套型误差导致退房。根据《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十九条的规定,按套(单元)计价的预售房屋,套型与设计图纸不一致时,或者相关尺寸超出约定的误差范围,合同中对此未约定处理方式的,购房人可以退房。

3、面积误差导致退房。即合同约定面积与产权登记面积发生误差达到一定比例。若合同中未约定具体的比例,按照有关规定,误差比值超出3%时,购房人有权退房。

退房的条件是什么?

1、延迟交付房屋。到了开发商与购房人在合同中约定的交房日后,却迟迟得不到开发商的入住通知。一般超过三个月开发商还不能交房,购房人就可以要求开发商退房,并要求双倍返还订金或支付房款利息。

2、开发商缺证。导致合同无效目前开发商必须证件齐全才能盖楼、卖房。

首付交了银行流水不够能退房吗?

你好,非主观意愿造成的不能贷款,可以退首付,建议尽快委托律师处理。

关键词: 允许退房情形 银行流水不够能退房吗 退房的情况有哪些 退房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