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阅读 >

如何避免押金纠纷问题?租房子中介费怎么算?

2023-05-18 09:08:25 来源:全球经济网

租房押金一般是多少?

1、租房押金一般情况下,目前,租房一般都是实行的押一付三,就是要押一个月的租金。退房的话押金要扣除折损及未缴纳已使用的合理费用。

2、可以互相协商,租房押金收多少在法律上并没有依据,可以互相协商和参考当地行情来收到适当的租房押金。租房押金也只是个形式,这个也要根据房间里面的配置情况来定决定收取押金的多少,如果是刚装修的房子里面的家电都是新的,那么房东会适当的多收取一点租房押金。

如何避免押金纠纷问题?

1、租客在与房东或中介签租房合同的时候,一定要将房屋的设备以及情况写清楚。如本身就有损坏的设备一定要在合同中注明。水电燃气这些是自然性消耗的设备,如果损坏是不在抵押范围的。

2、一定要开具交纳房租的收据,有盖章或指纹,尽量避免手写的收据和签名。如果是通过中介公司租房一定要盖公司章,以免发生纠纷时收据没有法律效力。另外就是付款方式是汇款,这样有交易记录的,作为证据也很有说服力。

3、将重要文件拍照留底。由于合同、收据这些都是纸质的文件,建议大家签好后拍照留底,防止文件丢失后自己的权益无法得到保障。

租房子中介费怎么算?

根据我国《合同法》第424规定,“居间合同是居间人向委托人报告订立合同的机会或者提供订立合同的媒介服务,委托人支付报酬的合同。”对于居间合同,如果居间人促成合同成立的,委托人应按约支付报酬;居间人未促成合同成立的,不得要求支付报酬,但可以要求委托人支付从事居间活动支出的必要费用。

1、要明确中介公司服务由谁支付,并且在合同执行过程中如有一方违约致使合同履行受阻,此时支付给中介公司的费用退不退还;

2、在签订合同时一定要注意押金的用途,如有承租方在合同期出现退租现象,业主可要求不退还押金或者如遇到承租户将房屋内家具设施损坏的,业主还可要求将此部分修补费用从押金中扣除;

3、违约金如何支付,支付多少,什么情况算是违约,违约金的支付时间等;

如何选择靠谱中介?

1、要想通过中介租房,有很多途径。通过网上租房信息找到中介。各大租房网站上肯定有很多中介公司发布出租信息,租客只需要从中选取靠谱的就行。通过门店找中介。中介公司一般在社区设有门店,租客如果想租某个区域的房子,可以在这个区域内转转,总能发现几个中介门店。

2、租房中介中肯定会有一些黑中介存在,这时就需要仔细辨别,防止自己被骗。好的中介公司有以下特点:熟悉房源;理解力强,知道你的要求有哪些;有时间意识,能为你的时间点着急;负责任,能帮你修好房间里缺失的东西。

关键词: 如何避免押金纠纷 如何选择中介 租房子中介费 租房押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