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阅读 >

什么是绿化率?得房率是什么?

2023-03-22 14:17:31 来源:国际财经网

什么是绿地率?

绿地率是指“居住区用地范围内各类绿地”的总和与居住区用地的比率,而长草的地方并不一定都能算作绿地。

什么是绿化率?

与绿地率相比,绿化率是一个不准确、不规范的用词,其准确的提法应为“绿化覆盖率”,绿化覆盖率是指项目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的绿化面积与规划建设用地面积之比,只是开发商宣传楼盘时用的概念,并没有相关法律法规依据。

得房率是什么?

得房率是可供住户支配的面积(也就是套内建筑面积)与每户建筑面积(也就是销售面积)之比。我们可以理解为房屋面积的实际使用率。

得房率是不是越高越好呢?

很多人认为得房率越高,可供自己使用的住房面积就会越大,当然就会越好,其实事实并非如此,得房率太低不好,太高也不好,重要的是购房者要把握好一个度。

影响得房率的最直接原因就是公摊面积的大小。公摊面积包括:电梯井、楼梯间、垃圾道、变电室以及其他功能上为整栋建筑服务的公用用房和管理用房建筑面积;套(单元)与公用建筑空间之间的分隔墙以及外墙(包括山墙)墙体水平投影面积的一半。

关键词: 什么是绿化率 得房率越高越好 得房率是什么 什么是绿地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