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阅读 >

交房应该时如何验房?交房时发现房屋面积不够怎么办?

2023-06-02 11:00:40 来源:三秦科技网

交房时怎么测量房子实际面积?

测量出各个房间地面的长和宽,将其相乘,得出地面的面积,再将其相加。而测量墙面面积时,也是测量长和宽,得出墙面面积,将其相加,若是墙面有窗或者门的,还需扣除窗或墙的面积。最后将总地面和总墙面面积相加,即可。

交房应该时如何验房?

验房时把水表、电表数字、楼高、马桶坑距、浴缸长度和宽度、冲淋房尺寸、吊顶高度都记下。检查房顶是否倾斜,可在房顶取4-5个点用盒尺进行测量,若数值一致说明没有倾斜。

1、检查户内门窗

检查户内门窗、阳台等部位有无开裂现象(阳台裂缝危险大),油漆是否刷全。注意用镜子放到门顶部和门底部,检查这些地方是否也刷过油漆。检查门窗的密封是否良好,可用一长纸条放在密封点上,关门压住纸条用力抽出,多点试验看密封条的压力是否均匀。

2、检查防盗门

检查防盗门有无划痕,门边是否变形,门与框的密封是否严密,门和锁开关应灵活。检查入户门门铃,装上自带的电池,检查是否正常工作。观察猫眼是否有松动、不清晰、视野不全或因有异物无法看清楚等现象。

3、检查墙壁

检查墙壁是否平整,是否有渗水,是否有划痕裂纹,是否有爆点(生石灰在发成熟石灰时因搅拌不匀,抹在墙上干后会形成爆点)。检查地面是否平整,是否有渗水和空壳开裂情况。如有空鼓,要责成陪同物业人员尽快修复,否则在装修中会很容易打穿楼板。

交房时发现房屋面积不够怎么办?

交房后,很多业主发现房子的实际面积要比合同中约定的面积少一些,按照法律规定,出卖人交付使用的房屋套内建筑面积或者建筑面积与约定面积不符,合同有约定的,按照约定处理;合同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按照以下原则处理:

1、面积误差比绝对值在3%以内(含3%),按照合同约定的价格据实结算,买受人请求的,不予支持。

2、面积误差比绝对值超出3%,买受人请求解除合同、返还已付购房款及利息的,应予支持。买受人同意继续履行合同,房屋实际面积大于合同约定面积的,面积误差比在3%以内(含3%)部分的房价款由买受人按照约定的价格补足,面积误差比超出3%部分的房价款由出卖人承担,所有权归买受人;房屋实际面积小于合同约定面积的,面积误差比在3%以内(含3%)部分的房价款及利息由出卖人返还买受人,面积误差比超过3%部分的房价款由出卖人双倍返还买受人。

交房面积补差是什么意思?

交房面积补差是根据交房的时候测量出的房屋实际面积计算的,也有可能是开发商要退款给购房者,但购房者也要做好补差款的准备。通常情况下,房屋面积如果比合同面积大一点,这个时候购房者需要把差的这部分钱给补上,一般来说,误差不会超过3%,如果房屋面积误差超过了3%,那么购房者是可以拒绝接房的。

我们知道期房和现房是有所出入的,如果你买了100平米的房,结果最后做成了98或者102都是正常现象,因为按照标准莱索只要是上下浮动3%以内都算是正常现象。所以在交房时大家还要准备一些钱。

关键词: 交房如何验房 交房面积补差 测量房子实际面积 房屋面积不够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