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阅读 >

买房落户前提条件是什么?按揭买房的购房者可以落户吗?

2023-03-02 10:05:09 来源:国际财经网

买房落户如何办理?

购房入户政策是指凡一次性或分期在指定区域区购买建筑面积达到一定标准的成套商品房,购房人或其家人迁入购房地,允许其办理入户手续。

外地户口买房办按揭手续中需要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如果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申请住房贷款的,贷款人按第二套(及以上)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执行,即首付和贷款利率可能提高。

买房落户前提条件是什么?

首先,必须满足所在行政区对申请落户的购房金额要求。

其次,是基本的购房者申请落户之申报条件:

条件1:申请人年龄在18周岁以上,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和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无传染疾病;随迁未成年子女户口的,需符合计划生育政策。

条件2:申请人未被劳动教养或追究刑事责任。

条件3:申请人在购房地实际居住且人户一致,有稳定生活来源。

条件4:购置二手房的,房内原户籍人员户口已迁出。

按揭买房的购房者可以落户吗?

以杭州为例:比如,一些购房者大学时候已经把户口迁来杭州,可以直接把集体户口迁到按揭购买的房产下,完成落户。另外,就是通过人才引进把户口落在按揭购买的房产下。前提是购房者要拥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45周岁以下,不包含在职研究生、MBA);或者是全日制专科紧缺专业(35周岁以下);或者具有地市级以上人事部门颁发的中级职称及以上(45周岁以下);更甚的是拥有发明专利(45周岁以下);并且在杭落实工作单位(研究生及以上可以先落户后就业)、正常缴纳社保一年到杭州市公安局申请按揭购房落户,此途径基本能在半个月左右完成落户。

集体户口买房如何落户?

以重庆市一对买了集体房的普通夫妻为例他们的孩子属于集体户口落户问题的解答。

根据《重庆市公安局关于进一步改进和规范我市高校中专校技工学校毕业生户口管理的通知》(渝公户[2004]37号)规定:未就业毕业生,作为家长可自愿将孩子的户口暂是保存在原就读学校两年用来以延长孩子的自主择业期,等孩子就业择业后后迁往就业地,如果你的孩子超过两年未能完成就业的,应迁回你孩子所登记的原籍然后登记为城镇居民。

在重庆市的主城区购买开发商出售的成套商品房(包括二手的成套商品房、按揭商品房)和房屋管理中心出售的房屋,不受购房面积、时间和文化程度等限制,只要实际居住即可办理户口迁移。

可持如下证明材料等到居住入户地派出所申请办理:

1、购房者本人的书面申请;

2、购房者本人的《房屋产权证》或《购房按揭合同》原件及复印件;

3、购房者本人及其配偶、共同生活居住的直系亲属的《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配偶随迁的,需《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

关键词: 买房落户前提条件 集体户口买房落户 买房落户办理 按揭买房可以落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