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阅读 >

招蚊子都有哪些原因?什么血型的人最招蚊子?

2023-01-09 11:22:45 来源:消费导报网

什么血型的人最容易招蚊子?蚊子喜欢什么血型?

蚊子是什么?非常讨厌的一种小动物了,他无处不在,一不小心叮上一口,就让你养伤好几天,而你要想要捉到蚊子的话,确实非常,麻烦的一件事情,尤其是在睡觉的时候,在你耳朵边嗡嗡,简直就是,扰人的一项利器,我们怎样规避蚊子呢?什么血型的人又最容易招蚊子呢?

蚊子是依靠辨别气味来寻觅猎物、求偶寻欢的。不完全是根据血型。肺活量大的人、汗腺发达、经常流汗的人、肥胖者、孕妇及月经期间的女性、做完激烈运动的人、白天穿着深色衣服的人、赤脚穿鞋的人、化妆后“香气四溢”的女性都是很容易被蚊子咬的。

一般蚊子喜欢汗味、比较香甜的气味等,只要增加清洗次数,保持皮肤干燥清洁的身体状态,才不容易招蚊子的。那种情况,应该考虑是身体气味的改变导致的。还可以吃一些维生素B1之类的药物,能分泌出一种有 *** 性的气味,蚊子不喜欢闻,所以被咬的几率会小一些的。

有人说“蚊子最喜欢叮的是A型,其次是AB型。O,B型的咬的要比较少.”但是这种说法“蚊子青睐或厌恶某种血型的人”,并无科学依据,不同蚊子的口味也不同,对蚊子而言,没有哪种血型最可口。

蚊子主要根据周围气味和热量来寻找猎物的,以下几种情况更容易招惹蚊子。

1、人体呼气排出的二氧化碳越多越易招惹蚊子。

2、汗量多、易出汗的人受蚊子攻击的机会更大。

3、蚊子爱叮咬皮肤粗糙、毛孔粗大的人,通常是因为这类人往往汗腺发达或者排出的汗液等分泌物较多。

4、女性在月经期间或者妊娠期间易“招”蚊子。

5、着深色斜纹服装容易被蚊子叮咬。

蚊子想吃的不是血,而是含糖物质,蚊子(准确说是雌蚊子)之所以会叮人,不过想提高自己的繁殖力而已。因为人的血液里含有使得蚊卵成熟的物质。如果你的血液里含有较丰富的胆固醇或维生素B,雌蚊子就比较喜欢你了。

一般来说,一个人招惹蚊子主要与皮肤的敏感性、人体温度及汗腺气味、衣服颜色等有关。也就是说,喜欢流汗的人和喜欢穿深色衣服的人比较招惹蚊子。

通过上文的介绍,我们可以发现,到蚊子虽然对血型有一定的挑选性,但是其状况并不是非常明显的,更多的是因为人们穿着的衣服的原因,比如说穿着深色衣服的人,比较容易被蚊子咬,而女性在月经期间或者是妊娠期间的时候,因为信息素的原因,也特别容易招蚊子,而且蚊子也喜欢那种皮肤特别粗糙的人。

关键词: 什么血型的人最招蚊子 招蚊子都有哪些原因 蚊子主要根据什么来寻找猎物 肺活量大的人